1872年,慈幼會、母佑會的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得到教宗庇護九世的贊成,在聖女瑪利亞.瑪沙利羅的協助下創立了一個服務和教育女青少年的慈幼會姊妹會 -- 聖母進教之佑孝女會(簡稱母佑會)。

1923年第一批六位母佑會傳教修女從意大利乘船抵達中國的河西。1925年修女們在韶州開設盲女童院及育嬰堂等,為當地的村民服務。1933年,修女們由韶關到上海開始進行傳教工作,開辦診所、幼兒院及小學。1945年傳教修女由韶關被派往澳門開始工作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協創會祖聖女瑪利亞.瑪沙利羅
會祖聖若望鮑思高神父

1950年,外籍傳教修女撤離中國,來香港發展,並在九龍鑽石山覓得一小石屋,由此母佑會修女開始在港工作。

1953年由於香港政府要清拆鑽石山的屋宇,修女便由鑽石山轉到黃大仙竹園買下一間小屋,開始興辦幼稚園和小學,名為聖母學校。

修女們為了擴充聖母學校,於1969年向政府借貸,在沙田坳道擴建校舍,名為聖母書院,包括中學、小學及幼稚園三個部門。為方便行政及事務處理,於1998年9月分拆三部門,分別名為聖母書院、聖母小學及聖母幼稚園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